生日快樂






回到了對他、對他們來說有點特別的日子。




最剛開始只有大野智,他回過神來就發現自己站在醫院裡,穿著睡前沒有換下的衣服,醫院走廊上人來人往的卻也沒有人認出他。




這裡不是2017年的東京,周圍的人都穿著有些年代感的衣服。




大概是夢吧,他心想,最近一直很在意後面牙齒有點痛,是因為這樣才夢見了醫院的吧,雖然他覺得應該夢見牙醫才對。




他漫無目的地沿著牆壁走,總覺得有股被丟進電影場景的旁觀感,周圍的人像是沒看見他似的,但因為有了做夢的認知,他也不怎麼在意。




“大野くん、”




有人從後面拍了拍他的肩膀,大野回過頭,看見櫻井翔穿著睡衣站在他身後,他忍不住笑了起來,脫口而出說:“為什麼穿著睡衣?”




“唉、我才想問呢、回過神就發現在這裡了。” 櫻井難為情地拉了拉帶著使用感的家用睡衣,說:“我記得明明在睡覺的啊、”




“這不是夢嗎?” 大野有點糊塗地捏了下臉,有點痛,但沒有醒來,他“嗯——”了長長的一聲,又說:“不清楚啊。”




櫻井笑了笑,說:“嘛、的確是呢,就算大野くん說自己是本人,我也分不清楚啊。”




“你們怎麼都在?” 相葉抱著枕頭從另一頭走來,一臉好奇地笑著。




“欸欸你還有枕頭?還能這樣的嗎?” 櫻井伸手捏了捏相葉帶來的抱枕,難以置信地喔了一聲,相葉則是東張西望地問道:“nino呢?”




櫻井笑出聲,說:“你怎麼知道他會在、這是什麼前提啊、”




“啊、他在那裡。”




“還真的在啊。” 櫻井順著相葉指著的方向看過去,二宮駝著背站坐在沙發上,還套著髮帶一副在自己家的樣子,而他聽見了聲音,於是抬起頭看了過來,並一臉吃驚地抖了一下。




相葉跑過去坐在他旁邊,驚喜地說:“啊勒、到底是怎麼回事、是夢嗎?超有趣、”




“怎麼大家都在啊、整人節目嗎?” 二宮說,邊狐疑地掃視著其他三人。




“這樣的已經算是綁架了吧。” 櫻井笑著吐槽他,他看了看四周,注意到了某件事,於是抬起手指了指不遠處放在櫃子上的舊式電視,說:“看那裡。”




其他三人跟著轉頭,立刻就注意到了正在播放新聞的螢幕上的字。




一九八三年八月三十日。




“喂、媽媽嗎?嗯、我正要過去,放心,沒問題的,馬上就要出生了。” 一個男人在一旁打著醫院裡的公用電話,而他們四人則是面面相覷著,好像什麼都曉得了的樣子。




沒有人先開口,卻心照不宣地跟著那個男人一起走,最後停在產房的外頭。緊張得心臟都痛了,男人來回踱步著邊搓揉發抖著的手。




“怎麼辦、” 相葉抱著枕頭說:“我好緊張。”




“又不是你的小孩要出生了。” 二宮隨口吐槽他,自己卻也是難掩興奮和緊張的表情。




突然,裡頭傳來了宏亮的哭聲。




良久,產房的門打開了,護士抱著剛出生的嬰兒,問道:“請問是松本先生嗎?”




男人急著走過去,因為腿軟而跌了一下,但他立刻就站了起來,故作鎮定地走向他的寶藏。




“恭喜你,是個健康的男孩。”




男人點點頭,有些遲疑地伸手摸著嬰兒的臉,然後表情僵硬地笑了笑,下一秒開始哭了起來。




外頭的陽光是那樣和煦溫暖,彷彿也在為他的誕生感到喜悅和感謝。




這一瞬間,這個世界總算是湊齊了嵐的五個人。




他還會再長大,他們都是,十幾年後他們會在某處相遇,然後共享彼此未來的幾十年。




現在的他什麼都還不知道,但總有一天會的,他們都在等待著。




而等待著他的他們幾乎是異口同聲地笑著說:




“生日快樂、松潤。”












湊齊了嵐的五人那句話是推特上的!!

评论 ( 2 )
热度 ( 9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