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s/虹 Anywhere but here

 *J禁,虹



 

 

 

 

 

“……松潤。”

 

 

 

 

 

松本坐在床邊的沙發上,聽見櫻井的聲音於是轉過頭,他光著身體坐在溫暖的棉被裡,睡眼惺忪地望著他,問:“我睡了多久?”

 

 

 

 

松本走向他並在床沿坐下,順了順他散亂的頭髮,然後低頭看了下手錶,說:“差不多……三個小時吧。”

 

 

 

 

“一天都要睡掉了。”櫻井語帶可惜地歎氣道,邊打了個哈欠,隨後他自圓其說道:“大概是時差吧。”

 

 

 

 

 

“我們還在日本呢拜託、”松本吐槽道,並抬起手緊緊抱住櫻井,他聽見櫻井在他耳邊輕輕笑了起來,溫柔地、像自言自語一樣沒有對象似地說:“……真愛撒嬌。”

 

 

 

 

“我沒有在撒嬌。”

 

 

 

 

“是、是、你沒有,我知道,一時口誤了。”

 

 

 

 

“別敷衍我。”

 

 

 

 

松本常覺得櫻井敷衍他的語氣像哄孫子,明明年紀沒差多少的,那種下意識且無條件的退讓和寵愛,讓他不禁想,如果櫻井老了有孫子了,是不是也會像這樣。

 

 

 

 

 

其實松本常常想見他以後的樣子。

 

 

 

 

 

他染上金髮彷彿還是昨天的事,松本那時候常想,等他長大了,該會變成什麼模樣,也許他有一天穿上西裝會那樣合身,頭髮稍微染得淺了就明顯得刺眼,三十歲、四十歲、那該是個大叔了吧,這樣好看的眉眼,這樣好的人,真希望他永遠不要變……卻又每天期盼著能早點見以後的他。

 

 

 

 

 

這些事情想都想不到的,只有親自看了才能曉得。

 

 

 

 

 

 

“再不出門真的就要浪費一天了。”櫻井笑道,邊拍了拍松本的背,松本輕輕地應了聲,放開他讓他能穿上仍在一旁的衣服,被他脫掉的,以及他自己脫掉的。

 

 

 

 

 

“有必要穿那麼多嗎?”松本問,邊看著櫻井套上一件又一件的外衣,他順手替櫻井拉好了衣服下襬,又說:“連雪都還沒有下呢。”

 

 

 

 

櫻井瞇起眼看著他,冷冷地說:“別小看北國啊。”

 

 

 

 

 

 

 

 

 

 

 

 

 

 

一趟早已經預計好要踏上歸途的膽小逃亡。

 

 

 

 

 

 

那是風呼比浪聲還大的海岬,再往北便沒有土地的窮途末路。

 

 

 

 

 

櫻井靠在欄杆旁,不遠就是無邊的海,比湛藍再更深邃,比藏青再更明亮的顏色。

 

 

 

 

 

所有的海都是同一個,但沒有一處的海是完全相同的,他看過很多海,從日本、飛機上、或是海外,但是和松本潤單獨看的,大概是第一次,他們都不是愛看海的人,喜歡的旅行方式也不盡相同,可是他們還是來了,在短暫的假期裡塞入了義無反顧的遠程,試著找到某個地方能夠過上只有兩個人的日子。

 

 

 

 

他們的關係就是這麼不切實際的,不為到達未來而走,只是因為無法停止罷了。

 

 

 

 

 

“櫻井さん。” 松本從後面喊道,櫻井轉過身,突然被松本胡鬧似地吻上,他笑了出來,立刻推開他罵道:“你傻啦。”

 

 

 

 

 

松本聳聳肩,打了個噴嚏,於是他緊抓著衣服,沉沉地吐氣說:“唉、好冷。”

 

 

 

 

 

“……看、”

 

 

 

 

 

“我沒有小看北國、”松本打斷他,反駁道:“我只是高估自己了。”

 

 

 

 

 

櫻井笑了幾聲,沒輒地趴在欄杆上。

 

 

 

 

“我理想的房子會緊臨著海。”松本說,邊學櫻井依著欄杆,和他並著肩。松本看著遠處,又說:“leader會坐在我的沙灘上。”

 

 

 

櫻井笑了起來,說:“總覺得挺不錯的。”

 

 

 

 

“想要琴房的話,可以蓋一間給你。”

 

 

 

 

“哈哈、這是什麼暴發戶的語氣。”

 

 

 

 

“還是你想要家庭劇院。”

 

 

 

 

“拜託、”櫻井側過身,看著松本意外認真的臉,他微微笑了起來,道:“松潤,我什麼都不想要。”

 

 

 

 

 

松本看著海面沉默了良久,突然轉頭望向他,開口說:“……我們結婚吧、”

 

 

 

 

 

櫻井愣了愣,仰起頭爆笑出聲,笑得海的對面都能聽見聲音似的,松本尷尬地看著他,咬著牙說:“別笑了、”

 

 

 

 

 

“哈哈哈哈、你真是、認真的嗎、哈哈哈哈哈、”

 

 

 

 

“我說別笑了、”

 

 

 

 

 

“哈哈哈哈哈哈、”

 

 

 

 

 

松本嘖了聲,伸手扯住櫻井的領子,強硬的吻住他,笑聲突然停止了,只剩下海浪還有心跳聲,嘈雜得令人平靜,空氣都被抽離似地快不能呼吸,松本像是想把他放進身體裡似地用力抱著他,櫻井閉起眼睛,心想著松本潤的味道好香。

 

 

 

 

 

在櫻井翔之中的松本潤,是起床後會喝水素水的人,不喜歡打掃,可房間總是整整齊齊,什麼都會,唯獨蛋包飯總是失敗,一過了十二點就會感到寂寞,一開始喝酒就不想回家,喜愛陽光、適合陽光,笑起來像極陽光的男人,這樣的他——只是假如——若是有這麼一天的話,他會在風光明媚的地方結婚。

 

 

 

 

 

可是這裡太冷了,櫻井心說。

 

 

 

 

 

良久櫻井才掙扎開松本的手,笑著道:“好、好、結婚吧。”

 

 

 

 

松本這才願意放開他,輕輕地揚起笑容,陽光像在他眼睛裡留了鑽石,閃閃發光的,櫻井看著他,想起了青山劇場,那個像蟲子一樣的小傢伙,長大之後會是什麼樣子,他也想過很多遍──但沒有一個猜測能比得上現在他眼前的松本潤,他永遠都比想像中的更好。

 

 

 

 

未來的事情,沒有親眼見過是不可能曉得的。

 

 

 

 

也許將來真的等到了風光明媚的一天,他們不求回報的關係能走到終點。

 

 

 

 

他們仍不切實際地滿懷期待著那些更好的事情。













為什麼腦中想的故事感覺有五萬字

寫出來就這樣寒酸一小篇也沒什麼內容

傷心(

评论 ( 4 )
热度 ( 14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