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s/潤翔 DSN

*J禁,潤翔






櫻井從廁所出去前再三確認了鏡子裡的自己,馴鹿造型帽、點點圍巾、斗篷外套,加上黑框眼鏡,連櫻井都快不認識這個毫無破綻的男人了。與其說是為了來迪士尼玩才買了這整身的裝備隱藏自己,不如說早就想這樣全副武裝一次看看。

鏡子裡走進另一個男人,帶著大大的米奇帽子,口罩遮住了臉,幾乎看不見長相,他迅速地洗手並撥了撥淺咖啡色的瀏海,櫻井看見他側過頭照鏡子時,帽子後面露出了小小的米奇身體,他突然想起自己也戴過同款的唐老鴨,於是忍不住笑了起來。

“恕我失禮、你的裝扮比我更誇張呢。” 男人調侃地說道,口罩下的表情雖然看不見但櫻井知道他肯定在笑,他有些惱怒地想反駁什麼,卻在鏡子裡看見自己頭上戴著馴鹿,被迫噤了聲。

男人看他無話可說,擦乾了手就走了出去,離開前說了句,很可愛就是了。

櫻井癟著嘴看著男人身後的小米奇屁股晃著晃著離開視線,在廁所待了一陣子才走,外頭下午三點多的太陽照了滿地,耀眼卻沒什麼溫度,年初的太陽大概會持續這樣到三四月。

儘管來的時間晚了,園區裡仍然滿滿都是遊客和嘈雜歡鬧的聲音,櫻井舒服地嘆口氣,跟著沒入了大批的人群之中。

在往限定園區的途中經過了透明的遮雨廊,陽光從屋頂折射下來,整個空間像雨剛停的時候,籠罩在光線穿過雲層般的朦朧之中。櫻井在無數的遊客裡突然看見米奇的屁股,帽子下接著的髮色就像剛才那個人,他下意識地加快腳步想在洶湧的人潮中追上他,一不注意卻又看不見他在哪裡,只隱隱約約好像看見他拿下了口罩,轉頭對他笑了笑。

走出長廊人群才散了開,櫻井四處張望了一下,準備再往前走時便突然被拉住了手,一轉頭就看見了米奇帽子,和米奇帽子下的那個男人。

“你好像真的很喜歡迪士尼啊。”

櫻井怔了怔,回說:“我、的確是很喜歡。”

男人笑了起來,從包包裡拿出一本粉紅色的薄冊遞給櫻井,說:“也許你也會喜歡這個,送你吧,我在服務台多拿的。”

“這什麼?”

“公主學習手冊,歡迎來到迪士尼,小公主。” 男人拉下口罩對他吐了吐舌頭,說了聲“不用謝了”,便又走離了櫻井身邊,櫻井朝著他的方向喊道:“你這傢伙、我喜歡的是雪寶什麼的!”

雖然這麼說,但櫻井還是將公主學習手冊好好地拿在手裡,儘管有著三十四歲大叔自覺的他知道自己現在看起來肯定很不妙,不過誰叫他就是喜歡迪士尼,在迪士尼裡每個人都有魔法的。

就算陽光一點溫度也沒有,走了十分鐘還是有點熱,終於在流了點汗之後到了目的地,期間限定的冰雪園區。他難掩興奮地在四處尋找隱藏在佈景裡的小雪人並不停自拍,在第三十張照片的時候,那個男人出現在鏡頭的另一側。

“門口那個大的造景,你一個人拍不來吧,我幫你。” 語畢他伸出手,等著櫻井將相機交給他,櫻井有些難為情地拉了拉馴鹿帽子,別過頭然後將相機放在他手裡。

在巨大的造景前拍了幾張彆扭的照片後,櫻井收回相機,說:“謝謝。”

男人沒說什麼只是擺了擺手,櫻井注意到他的手背貼著粉紅色的貼紙,笑出聲音,問他:“公主你貼紙真好看,哪來的?”

男人也笑了起來,口罩遮不住他瞇起來的好看眼睛,簡直像是孩子一樣,他拍拍身旁的背包,說:“在學習手冊裡面的。”

櫻井笑得更誇張了,直稱讚他是稱職的公主,男人聽了櫻井的笑聲後似乎挺開心的,眼神裡多了點寵溺的感覺,並輕聲笑道:……你開心就好。

櫻井似乎沒聽見,只是邊笑邊說道:“那、進去吧。”


像旅伴一樣搭著肩膀拍了照,吃了一樣的甜點,把每個設施都玩了一輪,櫻井才知道男人喜歡巨大玩偶的程度超乎他想像,更覺得他比自己更像極了孩子,一路上沒止過他好聽的笑聲,麥色般的頭髮襯著他有點棕色的眼睛好看得不得了,櫻井心想著,下次他也要讓頭髮染成這種清爽的顏色。


玩到一個段落時天色已經完全暗了下來,差不多是夜間遊行的時候。花車從很遠處駛來,造景的霓虹燈和人們手上的手機螢幕像宇宙的星辰,讓吵鬧的空間都像無聲的一般,櫻井站在擁擠的人群後方,彷彿墜落在宇宙裡孤單的一顆星星,任何聲響都能被這片光景吞沒一般。

這種孤寂卻是舒服而難能可貴的。

“翔さん。”

櫻井回過頭,男人就站在他身後,米奇的帽子被他拿在手中,露出他原本柔軟的髮型,然後他又取下了口罩收進口袋,露出笑容。

“松潤,過來吧,車要來了。” 櫻井向他輕輕招手,於是松本潤便走向他,站在他一旁。

“牽手吧。” 松本潤說:“反正這裡沒人會注意我們兩個。”

櫻井笑了聲,說:“隨便你。”

他的手立刻被抓了過去緊緊地握著,如銀河之中依附磁場的那些微小星屑,他知道自己和這個男人絕不是熱情的一正一負,卻老是這樣待在一起,稍微用力就能抽開的手,多走幾步就聽不見聲音的距離,這傢伙,老是心甘情願地在不近不遠的地方徘徊。

“你這傢伙,對頭戴馴鹿的大叔還真有情調。”

松本潤笑了笑,又把米奇戴回自己頭上。


花車很快來到兩人面前,耀眼得讓人幾乎睜不開眼,耳邊縈繞著流行了一年多的主題曲,慷慨激昂讓人心跳得胸腔都能感受震動。

松本潤突然跟著音樂哼起歌,櫻井聽了沒忍住笑,松本潤也跟著一起笑了,隨口喊了聲“翔さん”,趁櫻井轉過頭應答的時候吻上他,櫻井的馴鹿帽子被米奇擠得掉在地上,但誰都沒心思再管。

“你這樣怎麼行啊。” 等花車走遠後櫻井才記得推開他,彎下身撿起帽子拍去灰塵,笑說:“被米妮看到就不得了了。”

“哈哈哈、” 松本潤笑得露出牙齒,一把搶過櫻井的帽子替他戴上,然後再次牽起他的手放進大衣口袋,說:“那、要好好幫我保密喔,馴鹿さん。”







就是場約會(

前面寫得像不認識的兩人
因為自己覺得中途找來陌生的旅伴感覺很JS(

松潤就像在愛莎門外唱歌的小安娜(神經病

上篇賀文有看到gn幫我轉去了wb
真的非常感謝TT

评论 ( 8 )
热度 ( 8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