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s/潤翔 DRIVE

*J禁,潤翔潤
*寫的是DRIVE歌詞&生寫的印象
*寫不好,總之是寂寞卻強裝幸福的公路旅行










才過中午,本來該在公司上班的櫻井漫無目的地走在街上,一手拿著公事包,邊慢慢地解開領帶,丟進路旁的垃圾桶。



考慮了一個星期,還是辭職了。



他長長地嘆了口氣,靠在路燈旁,拿出手機卻不知道看什麼好,該往哪裡去,該做什麼好,一直以為自己的目標就是所謂的終生雇用,三十四歲的現在才發現根本不是這樣。


櫻井看了一遍又一遍沒有新貼文的SNS,站得累了,於是收起手機決定回家,準備要走的時候,一輛轎車停在他的旁邊,打開了車窗。


“翹班嗎?” 裡面的人問,明明在車子裡卻戴著太陽眼鏡,櫻井愣著,慌張地看了看四周。裡面的人笑了起來,拿下眼鏡,又問:“你在等人嗎?櫻井さん。”


“……啊、松本くん、”


“要不要跟我一起去兜風?”


櫻井忍不住“哈?”了聲,問:“松本くん不用上班嗎?”


松本沒回答,只是反問道:“櫻井さん呢?”


櫻井沒心情跟他寒暄,也不想談論公司的事,隨口說著我要回去上班了,便轉身就要走,車裡的人有些大聲地向他拋了句:“你要逃走嗎?”











松本是櫻井大學在社團認識的後輩,聽說他畢業之後就出國了,有人說是打工度假,有人說是海外公司內定,甚至有人說他娶了杜拜有錢人的女兒,的確有那種印象啊,櫻井想到
這便笑了起來。



“笑什麼?” 松本問,邊在紅燈前停下來。


“沒什麼、想到一些以前的事。” 櫻井碰了碰瀏海,問:“你現在在做什麼、結婚了嗎?”


松本笑出聲說:“還沒有、我開了個人工作室。”


“誒、好厲害、什麼的?”


“舞台幕後。”


櫻井看著松本的側臉,在太陽底下好像閃閃發光,原來有自信的人看起來會是這樣啊,他心想。


“櫻井さん很有名啊、畢業之後也常常聽到你的名字。”


“什麼啊、”


“雖然我也不是很懂、不過聽說是很厲害的職業就是了。”


櫻井笑了笑,嘆口氣說:“……可是我今天早上辭職了喔。”


“誒!?”


“好巧啊、失業的第一天就遇到你了……也有幾年沒見了,這麼隨便就在街上遇見,真不可思議。”


松本笑了笑,說:“櫻井さん一點也沒變、”


“是嗎。”


“嗯、我還在想路邊那個男人真帥氣啊、靠近一看、果然。”


“果然什麼啊、真是、” 櫻井笑著打了松本的頭,說:“開車吧。”





櫻井記得以前常常在被考試壓得喘不過氣的假日和松本去看電影,彼此挨著坐在電車最前頭的車廂,偶爾聊天,偶爾什麼也不說,聽著同一副耳機,松本常常在陽光裡睡著,靠在
他肩膀上,他們從不先說好看哪部電影,也不曾在電影結束後討論劇情,好像只是需要人陪伴似地互相陪伴著。


現在這樣並肩坐著又像以前。


櫻井搞不懂自己為什麼要跟著他,大概是辭職時的衝動延長了,才讓他義無反顧地坐上不
知道目的地的車。


開了一陣子終於離開了市區,紅綠燈都間隔變得稍微長了些,松本還不願意說準備去哪裡,櫻井猜他可能根本什麼也沒在想,也許他也是一時衝動,一時想拉個人一起走走,然後剛好遇到了一個逃跑的固定班底罷了。








“還要開多久?” 櫻井靠著窗戶,邊打開水喝。


松本看了他一眼,說:“想回去了?”


“才不是、” 櫻井笑起來,說:“這麼久沒見,都在開車多無聊啊。”


“可我還想開到天涯海角去呢。”


“哈哈哈、你這蠢蛋、才不可以好嗎。”


“反正櫻井さん也辭職了,還有什麼不可以的理由嗎?”


“拜託、這樣我們得要在一起多久啊?”


“不可以嗎?” 松本問,露著牙齒像孩子一樣地笑,眼神卻那麼認真,一瞬間櫻井還真覺得松本像在求婚似的,一輩子在一起吧,之類的。


櫻井沒說話,微微笑著,他從擋風玻璃上看見松本也是一樣。




就這樣開了一個下午,中間只停了兩、三次,離開了市區很遠很遠,路標上的地名開始變得陌生。松本在離交流道出口不遠的地方訂了旅館,但是只有他的一間房,於是在櫃檯又
加了一張床。


櫻井拿著鑰匙和公事包,調侃地笑道:“誒我還穿著西裝呢、兩個男人訂一間房還臨時加床,感覺很糟糕吧?”


松本笑起來,說:“要不在販賣部那裡買套衣服吧,寫了地名的那種挺有紀念性的。”


“哈哈哈、觀光客啊。”


“明天、明天去觀光吧,我也買一件,一起穿出去吧。” 松本突然覺得興奮了起來,像遠足前一天般,他看著櫻井的笑臉知道他也一樣,突然覺得放心不少。


松本訂的房間全都是木造的,帶著淡淡的榻榻米香氣,樸素而適,很像他喜歡的樣子,也像他給人的感覺。櫻井一進房便立刻趴在地上,說:“啊--好累、”


“洗澡嗎?”


櫻井傻傻地笑起來,轉頭看松本,說:“這種時候問這個、很怪啊、”


松本看著他,在他身邊跪了下來,用手撐在他一旁,距離突然縮短得能感覺到熱度,櫻井嚇得翻過身撐起身體,愣了愣。松本只是用鼻子哼了聲,說:“沒洗澡不准躺被子。”


“唉知道啦--”





櫻井洗完澡後趁著松本在浴室時,跑到了大廳旁的販賣部,替松本和自己挑了同款不同色的上衣,自己則多買了件短褲,他邊想著松本會怎麼吐槽情侶裝,邊多挑了幾盒點心。


回到房間時松本已經舖好了棉被,坐在矮桌旁塗著保養品,櫻井笑了笑,也坐到了桌子旁。


“我還以為你逃跑了呢。” 松本說,邊蓋上乳液蓋子。


“說什麼、至少會把加床費給你再逃的好吧。” 櫻井笑道,從袋子裡拿出T恤,擺在桌上。


松本爆笑出來,指了指淡紫色的衣服,說:“我要這件。”


“嗯我也覺得你會選那件,那我就紅色的吧、現在不是很流行嗎,雙子穿搭什麼的。”


“哪有那麼土的雙子啊--”


“囉唆、”










晚餐吃的蕎麥麵好像不夠啊,天花板上有塊黑黑的木紋、啊、那邊還有一塊,對了、被子還真溫暖、櫻井在被窩裡胡思亂想著,冷靜下來才突然感覺到違和,不知道自己為什麼在這裡,也不知道明天要去哪裡,被載來了陌生的地方,並肩躺在一起。櫻井深深呼吸著然後轉過身面對松本,松本正好也面對著他,兩人對上了眼,櫻井尷尬地又轉了回去,直直盯著上方。


“翔さん、” 松本輕聲喊道。


“……幹嘛?”


“最近、過得好嗎?”


櫻井笑出聲,低聲回道:“也太晚問了吧。”


“很好奇你畢業之後過得怎麼樣,卻不曉得怎麼聯絡上你。”


“我過得很好。”


“那你為什麼要辭職?”


“嗯……” 櫻井又翻了聲,被子和衣物摩擦的聲音讓人舒服,他想了想,說:“為了能過得更好,所以想去別的地方。”


“……真帥氣啊。”


“才不呢。” 櫻井哼了聲,問:“你呢?過得好嗎?”


“很好,兒子今年剛滿兩歲。”


“誒!?那你還跑出來住!?雖然有點晚了不過恭喜你、”


“拜託、開玩笑的啦、” 松本的笑聲被自己悶在被子裡,一陣一陣地讓人開心,櫻井總覺得躺在自己身旁的還是那個成天追著自己跑的松本潤,可是再看他,已經是個成熟的男人了。


真是不可思議,就這樣過了那麼久,以為會一輩子不再見面的人,就這樣來到自己的身邊。


櫻井在半睡半醒之間感覺到松本悄悄地靠近了他,愛惜地摸著他的頭髮和臉,他冰涼的手環碰在櫻井的臉上,他好像想說些什麼,卻擔心吵醒櫻井,於是只是沉默著,直到櫻井完全睡著。








隔天醒來才快九點,不過櫻井就連假日也很少會睡到這個時間,他用力伸著懶腰,看了看旁邊,松本不在房裡。他起床折好棉被,梳洗之後才換上昨晚買的衣服,松本正好從外面回來,兩人看見對方穿著和自己一樣的觀光T恤都笑了起來。


“去哪裡了?” 櫻井笑說:“換我以為你逃走了。”


“去櫃檯問問附近哪裡好玩。”


“誒--問到了嗎。”


“他們說這裡就只有風景而已。” 松本笑道。





在旅館吃完早餐兩人又再次上車,往更遠更遠的地方去,路的兩旁從樹林換成了沙岸,又換成了海洋,陽光在海面上閃了一波一波的浪,櫻井很久沒有看見海了,打開窗戶讓海水
味道的風灌進車子裡,他將上半身探出車外,邊迎風歡著,松本邊罵道很危險啊快點進來,卻邊和櫻井一起笑著。


到海邊時已經中午,有幾組遊客在沙灘上烤肉,櫻井在一旁晃了幾圈,就得到了兩盤肉和蔬菜。

他們席地坐在陰影下,看著刺眼的浪沖上岸,拖出一片銀色的痕跡再退回海裡,不遠的碎浪線送來一潮一潮的光,伴著像低語般的海潮聲,櫻井才突然有了遠離都市的實感。




“翔さん、回去之後打算做什麼?”


“……想做和新聞相關的事。”


“是嗎。” 松本點點頭,看著海面沉思了一陣子,又說:“真不想回去啊……”


櫻井看看他,從他手裡搶過盤子擱在地上,拉起松本的手說:來吧、走吧。



松本被櫻井拉著跑了起來,然後在快要碰到海水的地方停下,櫻井回頭看著松本,瀏海有些汗濕,他笑著說:“下去吧。” 然後脫下了鞋子和襪子,踩進海水裡。櫻井用腳將水踢向松本,笑起來的樣子比什麼都還要溫暖,海浪在櫻井的四周閃閃發光,而櫻井也那麼地耀眼。


於是松本也脫下鞋子,走到櫻井身邊,漫上腳踝的水帶著舒服的溫度,既冰涼又溫暖。


“不好好享受不就虧了嗎?” 櫻井笑道。










晚上的海邊很冷,玩了一下午讓櫻井對寒冷毫無招架,到車上拿了西裝外套,勉強地穿在T恤外面。兩人坐在引擎蓋上,滿天的星座鑲在黑夜裡,永世不滅地閃爍,人類那渺小的時間好像靜止一般,在宇宙的尺度中卻又倏忽即逝。


“民宿就在路的另一端,開一下車就能到了。” 松本拉緊外套,隨手指了指。


“好漂亮啊、” 櫻井仰起頭,讓視線裡放滿星星,松本從他的眼睛中看見光亮,看見他不自主地笑著,還有他因為抬頭而沒有合攏的雙唇。


“翔さん、”


“誒?”


“你喜歡我嗎。”


櫻井轉頭看向松本,笑說:“喜歡啊、”


松本笑起來,搖搖頭道:“不是那樣的。” 隨後他上前摟住櫻井的肩膀輕輕吻他,壓低了聲音說:“……好きでした。”


櫻井愣了愣,一時說不上話,松本看了他一眼便滑下引擎蓋,櫻井回頭盯著他坐進車裡,透過擋風玻璃只能模糊地看見松本用手蓋住臉,櫻井的腦袋亂成一團,於是他又抬頭看起星空,嘴唇還留著松本的感覺。



好きでした。


這樣說是什麼意思。




松本以前從沒和他說過這樣的話,只是一有空就膩在他身旁,原來那樣的他是喜歡自己的嗎,原來那樣子就是所謂的喜歡啊,他是否又從櫻井身上感受到了什麼,又或是……什麼也沒感受到。


不知道過了多久,櫻井聽見松本開車門的聲音,他的手上拿了一袋東西,他沒有看櫻井,眼神落在不遠的地方,並用手指了下沙灘說:“跟我來。”


櫻井跳下引擎蓋,跟在松本的身後,走到了整個沙灘的正中央,松本背對著櫻井彎下身,從袋子裡拿出東西,隨後櫻井看見松本點起了小小的火光,突然松本站起身,拉著櫻井的手往另一邊跑。


“等等、做什麼、” 櫻井聽見身後傳來了很高頻的、像鑽破空氣的一道聲音,他停下腳步回頭看,煙火恰好綻放在他的視線裡。整個夜空被煙花染色,像海浪一般漫延上視網膜,彷彿能看見溫度似地,絢麗地燒進了腦海。櫻井忍不住嘆息出聲,盯著天空直到花火消弭在無邊的星夜裡。


櫻井興奮地反抓住松本的手,笑道:“好美、你有看到嗎、天啊超厲害!”


松本輕輕笑了起來,說:“有、我有看到。”






那之後誰也沒再提起過那個意外的吻,很一般地燒了幾支仙女棒,隨便聊了一點以前和以後的事,然後又再一起開車到民宿。


松本睡前像是自言自語般,對著櫻井的方向說,回去吧,別再逃走了。










松本載著櫻井回到都市裡,短短兩天,什麼變化也沒有。


松本將車停在櫻井家附近,櫻井又換回了乾淨的西裝,只是沒了領帶,他下車之後走到松本的車窗旁,示意松本打開車窗。


“這兩天謝謝你。” 櫻井說。


“我才是。”

(能再遇見你是多麼珍貴、多麼值得感謝的事。)


“那、下次見了。”


“好。” 松本笑了笑,說:“下次見。”






(所以等到那時候,我們誰也別再逃走。)












松本像小精靈一樣突然出現又消失了(

评论 ( 4 )
热度 ( 15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