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洞-2

*J禁,潤翔
*無考究,ooc








下雨了。


久違的看見家門前的街蓄起一道小川,松本原本只穿著襯衫,身體卻隨著雨勢漸大開始發涼了,於是他隨手拿了一件大衣抖開折痕,披在肩上。


很久沒看見櫻井了。


不、一點也不想見他、只是很久沒碰面,突然想到他罵人的表情罷了。


松本看著櫻井家久失打理的院子竟然也有點愧疚,不管是櫻井還是那個女人,都已經好一陣子沒有出現了。


松本想了想,拿了把傘便走下樓,渡過門前的積水走到櫻井家前,他圍牆上貼的海報全被雨打濕,好一陣子的日曬雨淋也讓圖案斑駁,但還是能勉強看出上頭印著“和平如花,儲蓄為根”的口號。


他剛來的時候櫻井對他就不那麼友善,大概是因為他開著洋車硬擠進這窄小的日本街道,一身洋服,就連長相也不那麼傳統,櫻井一見他就沒給過什麼好臉色,仔細想想松本也就喝醉的那晚看過櫻井在他面前笑。


做為鄰居的自己真是失格,松本自嘲地心想,不過櫻井也沒給他好榜樣就是了。


“又來了。”


松本抬頭,看見櫻井拿著傘站在門口,一臉不悅地看著他。


“我還以為你搬走了呢。”


櫻井哼了聲,說:“站在我家門口有什麼事嗎。”


“……在想如果你真的搬走、我就搬來吧,老早就想住這種房子了。”


櫻井皺起眉頭,兩手撐開了傘,然後撩起和服的下擺走向松本,和服下頭露出了潔白的襯衣,和櫻井套著白襪的腳踝,才沒幾步路他的小腿上就沾了雨水,襪子也有些濕了。他經過松本身邊,往路的一側走去。


松本跟上他,問:“櫻井さん最近都沒出門嗎?”


櫻井沒回答,自顧自地走著,和服袖口在雨中晃著,把一點濕意帶上了松本的手。松本伸手抓住櫻井,又問:“原來、是在躲著我嗎?”


櫻井掙開他,回道:“這是理所當然的吧、”


“但、我倒很想見你。”


松本潤啊松本潤,你十分鐘前才說不想見他的。他在心裡嘲笑著自己,眼神因為尷尬而飄向了一邊掛著一排水晶般雨水的屋簷。


“你只是想取笑我吧、保不定你早就把我的事情告訴了你那群討厭的朋友,這方圓百里還有誰能讓你們欺負的,只有我吧、真榮幸呢。”


“我可什麼都沒說。”


“只是還沒說吧。”


“櫻井さん為什麼那麼討厭我啊。”


“你哪裡討人喜歡了你倒是說說看。”


“……臉?”


“笨蛋嗎、真是夠了、”


櫻井推開他,拐進了一邊的巷子,松本追上去抓住他的肩膀,側頭吻了櫻井。櫻井的傘被他撞掉了,自己也丟下了傘,全身都感覺得到冰冷的雨水,卻燥熱得像快逼出汗來。




那個時候也這麼熱,他在櫻井的辦公室偷看櫻井那天,他坐在一疊一疊的書報裡,陽光從他後面的小窗戶照了進來讓空氣中看得見一點塵埃。他將鋼筆的墨水抹在紙巾上,好看的手指沾了一點黑色。他整個下午都躲在自己的辦公室裡,替松本將西化的口號抄寫在紙上。


他是這個時代的感覺,純淨、認真、兼容並蓄,沾上了墨汁也不會因此而改變顏色,和紙就算寫上了別的語言也還是和紙,就和櫻井一樣。


他希望櫻井能永遠那麼固執,自己才不至於忘記此刻身處何方。






櫻井抬起手狠狠地打了松本的頭,順勢將他推開,他憤怒地撿起自己的傘,對松本罵道:“你這可惡的傢伙!”


松本被櫻井的怒氣和攻擊嚇了一跳,瞬間冷靜了下來,一時也搞不清楚自己到底在幹嘛,只是喃喃地道:“很、很抱歉……”


櫻井擦了擦淋濕的臉,將瀏海都梳了上去,和服滿滿是雨水的痕跡,他拍了拍自己肩膀上的水,狼狽地拉起開始滴水的衣服下擺,走出巷子。


松本默默地也撿起傘,安分地跟在櫻井身後,路上的人不停對濕透的兩人投以狐疑的眼光,但櫻井什麼也沒說,松本也是,就這樣在注目和沉默之中走了一陣子。


最後櫻井停在一家新開的糕點店前面,買了兩份西伯利亞蛋糕。


“什麼嘛、這還不是西方的甜點……”


櫻井轉頭瞪他,說:“囉唆。”


松本癟了癟嘴,搶在櫻井前面付了錢,說:“剛才抱歉,賠罪。”


“你對我抱歉的事情還多著吧、剛那是怎樣、到底還有什麼取笑我的手段?”


“你好固執啊、那個才不是什麼手段。”


“所以是什麼?吻我是因為喜歡我、嗎、”


櫻井突然愣住,看著紅了臉啞口無言的松本,自己也變得啞口無言了。








真的沒後續了(

评论 ( 18 )
热度 ( 7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