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jo/迪喬 當你說喜歡玫瑰,我將送上一座花園


迪奧每晚都會去見喬納森 • 喬斯達。





喬納森在迪奧的靈魂裡構築了一畝花田,艷紅的花朵種遍了柔軟的土壤,天空掛著永遠的晨幕,在聽得見的不遠處有鳥鳴、風聲、和樂器。





在喬納森死去的那個晚上,田裡開出了第一朵花,鑽破土壤時迪奧甚至能感覺到他破開了自己的胸膛,從體內萌芽,生命的喜悅像詩歌唱誦信仰,可信仰之於迪奧是模糊不清且遙遠的,他再不會有機會接近神,或說是良善,他身邊只剩下喬納森 • 喬斯達了。





那之後每晚都會再綻開一朵紅花。





“喬納森,你和你愚蠢的花園什麼時候會枯萎?”





迪奧高傲地站在一旁看著喬納森坐在錦簇當中,花瓣和枝葉簇擁著他,如臣民抱擁國王。喬納森聽見他的聲音,抬起頭便笑了起來,他有些魯莽的從那裡站起身,說:“迪奧,你說你喜歡玫瑰。”





迪奧不屑地笑了聲,說:“我沒有那麼說過,以及這些醜陋的花並不是玫瑰。”




“為何你總是那麼難相處?”





“那麼又是為何你總是令我如此厭煩。”





喬納森忍不住笑出聲,從腿邊摘下一朵花,伸手遞到迪奧的面前。他聳了聳肩,無奈地笑道:“我是紳士,接受我的友善,我認為我們該和平相處。”





迪奧微微笑著,接過他的禮物。





當他們的手碰在一起時,喬納森便調侃地笑著說:“你的皮膚像極了雪,我想你得多曬曬太陽,才能像我一樣擁有迷人的膚色。”





迪奧幾乎是下意識地笑出來,語氣慵懶地說:“瞧你健忘得像頭豬,我已不會再走入陽光之中。”





“可我認為你的金髮是為了在陽光下閃耀而生。”




“……很幽默。”





喬納森露出得逞的表情,轉身走進花叢深處。












“jojo、又是個令人厭惡的早晨。”





喬納森站在枯葉當中,他的花園終究是枯萎成了一片死亡,他的臉上沒有明顯的情緒,眼睛清澈地望向迪奧。





“早晨是很美好的,你該學著如何享受生命。” 他輕輕地說,邊踏過死亡走來,腳步輕盈,無所畏懼。





“太遲了、如今我已經和你同樣了。” 迪奧笑了起來,嘆了口氣,語帶怨恨地說:“你們喬斯達家就是不肯放過我。”





喬納森笑著,上前牽起他的手,誠懇地說:“你也是喬斯達家的人。”





迪奧嫌棄地哼了聲,但仍回握了喬納森的手,仔細地、甚至是帶著疼愛地撫摸著他的身體,然後他緩緩地說了:“我渴望你的心能乾涸成一片廣闊的沙漠。”





“所以你才會死在沙漠裡,迪奧。”





喬納森的眼睛是一座汪洋將人淹沒。





“我想我該邀請你跳支舞。” 喬納森稍微使力拉住迪奧的手,迪奧向前走了幾步,幾乎能從喬納森的眼裡看見破敗的自己。





“為了什麼?”





“為了你的死亡、以及我的。”





迪奧以沉默回應他,他們拉著手在錦簇花團的屍體上跳舞,喬納森好幾次踩上迪奧的腳,用俏皮地眼神和表情敷衍過去,迪奧彷彿看見年輕的喬納森,魯莽但是溫柔,像是執意摘取玫瑰而被刺傷那般靠近他,年輕的他是那樣好,而他再也不曾老去。





迪奧垂下頭,看見喬納森半透明的雙腿,忍不住心滿意足地笑出聲,說:“你我終於還是走到了結束。”





“事物本來就有結束的一天。”





“是的。”





“迪奧、”





“……是的、喬納森。”





“晚安了、祝你能有場好夢。”












若是再向迪奧提起疑問:事到如今你還有什麼野心嗎?




他會忘記那面具、忘記邪惡、忘記曾經渴望的世界,然後面無表情地這麼回答。




我只希望喬納森 • 喬斯達——那個以死亡擁抱我的男人——能夠送我一朵玫瑰花。











大概是迪奧入睡後就會進入喬喬遺留在他身體裡的靈魂這樣的我流設定www

评论 ( 4 )
热度 ( 12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