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神くん/惡魔&死神】無題

*死神君腦補,惡魔&死神
 *劇透有,慎入
 *微虐   





太陽照著他的背後,熱汗滑過他的臉頰,咖啡色的皮膚適合艷陽高照,還有草帽。水面的陽光刺眼得讓他本來就沒睜多開的眼睛又瞇了起來,他身邊那個人倒是沒什麼影響,左右不對稱的奇怪髮型一點汗也沒沾上。  


「你每天都來還真不膩啊。」 他說,釣竿微微地顫動著。   


 「你每天失敗還真不膩啊。」     

喔,他的釣線斷了。    



「……我說你啊,別老是來煩我,你的樂團呢?」 他有些不耐煩,換上了釣線之後重新將釣竿拋出。「重金屬?」   



 「……我不是視覺系。」    


啊,又斷了。    


「我肯定是被詛咒了──」    


他怒吼了一聲,轉過頭看著那雙冷得像是冰塊一樣的眼睛,對方總是高傲地抬著下巴看他,和自己反差的膚色被包裹在黑暗裡更顯蒼白,盯著他總會帶來一股不祥的寒意,好可怕,不知道為什麼但好可怕。    


「你到底有什麼事,這樣會害我釣不到魚。」    


「我說了,我是惡魔,來拿走人類的靈魂,幫他實現願望的。」    


「是嘛,我可沒叫你。」 他憤怒地擺了擺手要自稱惡魔的奇怪男人走開,已經一個星期了,每天都坐在他旁邊,第一天還以為是街頭藝人,向他丟了一個銅板結果銅版被撿起來丟進河裡了。「我不曉得是誰撿到你的神燈,不過不是我。」    


「我不是神燈精靈。」   


要是你知道我等了多久──久到你這人類腦子無法想像──你才不會這樣呢,惡魔心想。   


投胎轉世總要花上難以計算的時光,儘管像是惡魔這樣不隨時光流逝的生命,一樣能夠感受到等待的漫長,等著一個人降生,成長,尤其是附加著某種期盼,每一分秒都漫長得讓人疼痛。   


「不管你是什麼精靈,這樣我很困擾啦。」    


我在找人──惡魔當然沒有說出口,只是冷冷地嘆了口氣,帶著一陣詭異的冷風吹在兩個人身上。   


嚴格來說並不是人,只是一個已經不存在的存在,明明還記得他的事,卻像死亡一樣徹底消失了,雖然是一件可喜可賀的事,惡魔卻難得沒有為了這件事開心,他知道自己是因為到手的靈魂被搞砸了所以才有點不爽,但陰鬱持續了很久,久到那個壞他好事的人又回到了一樣的容貌。   


不是喜歡你,惡魔沒有喜怒哀樂和愛恨,只是覺得你皺著眉頭的樣子挺有趣的。   


不是討厭你,基本上硬要分類的話,惡魔討厭所有東西,除了靈魂,也許只是為了為難你而做那些惹人厭的事也不一定。   


不是想你,記憶對惡魔來說毫無意義,老實說吧你的臉也快要記不清了,只是──   


「我說,你是不是被排擠了?」 他忍了兩個小時終於又開口:「所以才來這邊。」   


惡魔沒有說話,連帽上衣遮住他的側臉,只露出了少部分的皮膚,他的鼻樑和嘴唇非常漂亮卻毫無生氣,纖長的睫毛一動也不動。   


「你想要朋友嗎?」 他將釣竿收線,今天收穫一樣是零。   


「別說沒有意義的話。」   


「你要來是可以,想當朋友我也歡迎,至少,告訴我你的名字。」 他一邊收拾包包,一邊看著惡魔。   


「可以啊,給我你的靈魂。」   


「開口閉口就是靈魂靈魂的,靈魂能當飯吃嗎?」   


惡魔忍不住笑了,心想唉呀真巧我就是吃靈魂的。   



「好啦,你快回去吧,這樣放著樂團不管不太好喔。」 他揹起包包,將釣竿握在手上,說:「更何況惡魔沒有你這麼閒的吧?」   


語畢他轉身往河堤的一側走去,夕陽在他身後拖出長長的影子,再轉頭的時候,惡魔就已經消失了。   


為什麼呢,其實也不是那麼閒的。   


那時候惡魔還搞不懂死神說的話──太悲傷了──悲傷是什麼,惡魔一點頭緒也沒有。   


悲傷是會讓死神皺眉頭,讓死神情緒低落,讓死神咬緊牙關,讓死神流眼淚的感情,依附在死神的行為之上,惡魔能夠理解悲傷,但感受不到。   


應該要是這樣的。   


\


時光流逝。   


他漸漸地不再來釣魚了。   


像是惡作劇一樣地和其他死神搶奪靈魂,趁著死神不注意偷看他們的筆記本,然後搶先一步將死者許願後的靈魂吞噬,功績大概一半一半吧,有些甚至來不及接近就被帶走。   


然後在很久以後他看見一個熟悉的名字。   


惡魔站在病床邊,床上的老人帶著透明的呼吸器,半睜著眼睛看他,儘管老人連呼吸都倍覺艱辛,卻還是笑了起來。   


「你完全沒變老。」   


「不是說了嗎,我是惡魔。」   


「你來找我的意思是我要死了嗎?」   


「這種無聊的工作是死神負責的。」   


「是嗎?」 老人輕輕移動著手的位子,手背的皺紋深深地刻進皮膚裡,他笑道:「既然不是來接我的,那就是和以前一樣,是想見我吧?」   


惡魔勾起微笑,就和當年在河邊一樣,老人甚至聽見銅版落進水裡的聲音,還有自己因為釣線斷裂的咋舌聲,定神一聽卻只剩下醫院安靜的儀器聲。   


「有想要完成的事情嗎?」 惡魔移動腳步,讓窗外的陽光透過薄簾照在老人臉上,他輕輕瞇起眼睛,雙手握了握像是抓著釣竿。   


「我想釣魚……」   


「可以,用靈魂交換,只是我不保證你這身體能不能釣就是了,至少我能把你送去河邊……」   


「不對……」 老人打斷他,說:「其實我是想見一個人……」   「什麼?」   


「你輸了喔……還沒拿到我的靈魂就幫我實現願望了……」 老人發出慣例的輕輕笑聲,說話的聲音被無力的聲帶震得不像本人,笑聲倒是一點沒變,然後他微微動了動嘴巴,閉起眼睛。   


代替413的新死神出現在床邊,斜眼瞪了一下惡魔示意要他走開,然後拿出剪刀安靜地剪斷靈魂。   


惡魔沒聽見,卻清楚看見他的唇形。   


「再見了,你下輩子還找得到我嗎?」





END








-------------- 番外(?   


電車上人很少,開往海邊的路線過了市區就鮮少人搭乘,一個留著長髮的男人背著包包在空位坐下,黑色的指甲油擦在漂亮的手指上,身旁坐著另一個人,拿著釣竿,穿著短褲。   


一路上誰也沒看誰,就這樣坐到了各自的終點站。 

评论 ( 26 )
热度 ( 5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