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s/潤翔 rollig days-5

*J禁,潤翔




松本的劇總算是趕在春天的最後開始了,為了避開松本嚴重的花粉症,每年開場都差不多是這個時點。以前曾經有劇評稱松本編導的是場虛幻而盛大的五月病,讓人著迷得忘記了真實的生活。


松本一早就在劇場忙著做最後準備,確認所有道具和演員狀況,櫻井幫他完成的那件和服終於有了公開的機會,松本不曉得為何有種莫名的激動,就像是他和櫻井的秘密終有一天能夠曝光似的。


不過他已經將近半年沒見櫻井了,那個暗悄悄對他張牙舞爪的男人,但最後誰也沒吃了誰。他偶爾還是會想起他身上的味道,也想起他眼角畫著一抹暗暗的顏色,笑起來比什麼都好看,乖巧卻又有攻擊性。


有機會再見吧。


他這麼說,聽起來像道別卻又讓人欲罷不能,就好像他所有的拒絕都帶著邀請。


可事實上已經沒有能見面的機會了吧。





舞台上的燈光緩慢地往正中央聚攏,像逐漸收緊的擁抱般照在妖怪的身上,和櫻井的和服有幾分相似的長長衣擺上灑滿了作為戀人鮮血的玫瑰花瓣,他抱著已經癱軟無力的那副身體並輕輕落下一吻,然後從他自己的袖口裡散出了無數的花。

松本常常戲稱自己寫出來的東西往往都是一個故事最庸俗的結局,沒有離奇的轉折和驚世的秘密,所以才會受歡迎,因為這就是所有人的生活,就算他的故事是完全的虛構,但其中飽含著的所有人對生命的共感是再真實不過的,他自己就是那麼想並那麼期望著生活。

松本不斷地想起櫻井的臉,心想如果和他說了這件事,他也只會毫無所謂地笑著說,我可不是妖怪什麼的啊、之類的吧,可松本就是喜歡他看似玩笑卻認真的語氣,還有他不曉得是無奈還是什麼的那種笑容……這是他相隔五個月第一次有了想見他的衝動。

散場的時候擁擠了好一陣子,松本站在不起眼的角落裡看著人潮,覺得自己也被抽空了一樣,等到人都走了劇場終於又回歸寂靜,舞台上清場的腳步聲震動著空氣。松本嘆了口氣,準備回到後台,卻突然有人從後面拉住了他。

“松本さん、好久不見。”

櫻井穿著熟悉的西裝站在他身後,乾淨的眼睛反照著舞台的亮光,那抹笑容和他喊他名字的聲音還是一樣讓松本心悸得快死掉。

“……櫻井さん。” 松本強裝鎮定地轉身說:“沒想到你會來。”

“就說了我是粉絲,哪有不來的道理。” 櫻井笑了笑,又說:“五個月沒見了吧?”

櫻井的眼神像能看透他一樣,笑得和藹可親的,逼得松本轉開了頭,他揉了揉頭髮,猶豫了很久才開口說:“是五個月……又、四天。”

櫻井哈哈哈地笑出聲,說:“松本さん還是那麼幽默。”

為什麼裝得一副沒事的樣子,松本有些不悅地看著櫻井,這個男人的本意到底是什麼、完全搞不懂啊。

“松本さん剪頭髮了啊、短了好多。”

“是啊、春天了、就跟盆栽一樣,這個時候長得可茂盛了,每天都得修剪的。”

“不、你到底在說什麼。” 櫻井笑得更開心了,露出漂亮的牙齒笑得眼睛都瞇了起來,松本心想這麼久不見他好像爽朗了很多,更多了這個季節的清爽感。

“我啊、還以為再也見不到櫻井さん了。”

“想見我的話、我都在店裡啊。” 櫻井假裝沒聽懂松本的埋怨並調侃地笑著回答:“除非你自己不想來……”

松本像被說中心事一樣,沒等櫻井說完便急忙反駁道:“我才、才沒有不敢見你。”

櫻井聽了便笑出來,說:“我可沒那麼說啊?”

松本愣了愣沒再說什麼,短短的頭髮遮不住他漲紅的脖子和耳朵,現在的短髮怎麼看都像少年般。

櫻井拉開捧在手上的外套然後看了看手錶,回答道:“差不多是晚餐時間了,不介意的話要不要一起吃個飯?”

“咦、晚餐嗎、”

“啊……如果還得忙劇場的事就不勉強了,我這樣走後門對其他的粉絲也很不公平呢。”

櫻井抬起嘴角好看地笑了,跩跩得又有些可愛,松本想都沒想便脫口說:“那八點約在門口、可以嗎?”

反倒是櫻井愣住了,遲了一會兒才問:“誒、可以嗎?真的?”

“可以、就約劇場門口。”

櫻井笑了起來點點頭,說:“知道了、八點見、松本さん。”



松本赴約的時候櫻井正在抽煙,他早忘了自己有沒有看過櫻井將煙含在嘴裡又吐出來的樣子,只知道自己喜歡他無意間流露出來的疲憊感和他的癮頭,積滿在眼裡像春天還不融的雪。

“櫻井さん。” 松本走近他,櫻井抬頭看了他一眼趕緊將煙熄掉。

“晚安。” 櫻井說,邊拉開袖子看了眼手錶,笑道:“好準時啊。”

“櫻井さん有想吃的嗎。”

“啊、有是有,但感覺松本さん不會喜歡、”

“這倒沒關係。”

“那、好吧、因為我是真的滿想吃的。” 櫻井帶著一點煙味走過他身邊,說:“走路就可以到了。”

走了大概五分鐘,櫻井停在一家立食蕎麥麵店門口。

“聽說這裡的蕎麥麵超級好吃啊、松本さん會不會討厭站著吃什麼的,不喜歡的話換一家也行。”

“完全、完全沒問題,就吃這家。”

櫻井第一次眼神裡透露出了感激,滿足地笑了笑便領著松本進去,兩個人並肩站在吧台旁輪流點了餐,櫻井還加點了好幾樣炸物和小菜。櫻井站得直挺挺地,腰身好看地包在襯衫和西裝褲當中,乖巧地等待放飯,松本有些分心地看著他,腦中無法避免地想起一些事。

好想吻他。

不是開玩笑的。

“松本さん、你的麵來了,別再盯著我看了快吃吧。” 櫻井用牙齒將免洗筷咬開,轉頭露出笑容。松本這才回過神,羞恥地低下頭說了聲我開動了,然後捧起碗喝了一口。

“啊、超級好吃、”

“是吧、之前在推特上看到的,一直想來吃啊、” 櫻井笑道:“但不知道為什麼覺得想和松本さん一起來,就拖到現在了。”

“櫻井さん到底怎麼想的、是喜歡我才這麼做嗎、還是因為很好玩?”

櫻井笑出聲,說:“誰知道呢。”

松本皺起眉頭,從口袋裡抓出鈔票和零錢放在桌上,便拖著櫻井走出店外,櫻井看起來有些慌了,踉蹌地被拉到後面的巷子裡,還沒站穩就被推在牆上。

“松本さん、我都還沒吃完啊、”

“自作自受。” 松本側頭吻上他,強硬地摟著他的腰,嘴裡因為剛吃完熱食而比平常更加的溫暖,松本像在可惜沒吃完的東西一樣粗魯地吻他。

隔了很久櫻井才用力地推開他,一開口就抱怨自己的襯衫被牆壁磨得髒了,瞪著松本的眼神真的像在生氣,可松本卻有種報仇成功的舒坦感。

“誰叫你、這樣耍我、”

“你是小孩子不成?”

“是啊、我才三十二歲。”

櫻井沒忍住笑了出來,說:“唉我猜你大概不會放過我了。” 語畢他突然收起笑容,看著他的眼神認真而嚴肅,他嘆了口氣道:“你確定你要這樣?”

“……都是你不好。”

櫻井沒說什麼,向前靠近他,說:“要不要、到我店裡來?”







上次更rolling days 竟然是去年十一月了……
太扯了自己也嚇到……
將近半年……演唱會都結束了……(´;_;`)……
如果有在等這個坑的人真的很不好意思
原本是對solo的腦洞
完全沒大綱也沒想過有後續……
所以產得超級龜速啊啊(´・_・`)……
可能和服跟布料店出現的機會也少了
總之就是……拖這麼久真不好意思(´・_・`)(愧疚得都做不出表情

&我好喜歡巷子  簡直是個沒救的不審者hhh

评论 ( 18 )
热度 ( 9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